关于做好2021级迎新工作的通知

加入时间:2021年10月11日 08:39  访问量:2875

院属各部门、各院(部):

学院2021级新生将于10月16日—17日报到入学。为做好新生接待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成立以院领导为组长,党办、院办、人事处、财务处、教务处、学生处、招就业处、团委、总务处、图书馆、校园服务中心等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迎新领导小组,负责全院的迎新接待工作。

组 长:孙红军 郑 群

副组长:蒋永旗 孙 景 王建芳 葛学敏 刘海侠

李恒星

组 员:侍可可 朱 霄 刘秀玲 何 力 曹广勇

李 涛 张 刚 殷振国 刘 兰 刘亚男

李 洁

学院设立迎新接待总站,孙红军同志为总站长。

各校区设立接待站,孙景同志、葛学敏同志为天平校区接待站站长、蒋永旗同志、刘海侠同志为江枫校区接待站站长、王建芳同志、李恒星同志为石湖校区接待站站长,负责新生报到的协调工作。

各二级学院成立接待组,具体负责新生入学接待工作。

二、总体要求

统一领导、分区实施;全面防控、措施到位;责任明确、岗位到人;热情接待、周到服务;安全有序、精简高效。

三、具体安排

(一)加强疫情防控

新生集中报到期间,人流量大,人员复杂,给疫情防控带来较大压力。为此必须全面加强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加强人员管控,所有进校人员,一律按规定,检测体温,查验苏康码,核查14天内行程轨迹,填写承诺书。

(二)集中迎新时间

集中迎新时间从10月16日8时起至17日20时止。

(三)集中迎新地点

石湖校区迎新接待地点设在图书馆门前小广场,江枫校区迎新接待地点设在江枫校区篮球场,天平校区迎新接待地点设在图书馆内。迎新场地各单位具体安排详见附件4。

(四)主要任务

接待站负责检查、协调、联络各接待组的工作,处理突发事件,统计新生报到情况,为新生提供咨询服务等。

各二级学院接待组负责引导新生办理报到手续,包括介绍情况,发放有关材料和宿舍钥匙,将新生引导到指定的宿舍、床位,组织学生认领行李等。各二级学院在规定接待时间内要有教师在场。

学院在苏州火车站、高铁北站、汽车南站设3个接站点,各接站点工作人员负责迎接新生、帮助提送行李、根据新生就读校区,准确无误地领送新生上各校区的接送车,在换班人员未到前不得擅自撤离。

接站点协调联系人:聂锦宏

(五)绿色通道

新生入学时,家庭经济确有困难,无力缴清全部学费的学生,由学生处初审,经分管院领导批准可以通过“绿色通道”办理入学手续。“绿色通道”办理地点在行政楼107室。

四、相关工作安排

(一)体检工作安排,详见附件5

(二)教务工作安排,详见附件6

(三)缴费工作安排,详见附件7

五、注意事项

1.各接待站、组、点应本着认真负责的精神做好各项接待工作,保证新生准确、及时、安全到校。

2.有关部门在新生入校前必须认真检查新生宿舍设施,为新生创造良好的生活条件。新生报到后要及时组织卫生大扫除,确保宿舍环境整洁美观。

3.有关部门要加强校园管理,未经批准校园内不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摆摊设点,同时要做好校园内车辆管理与交通疏导工作,确保迎新期间的校园安全稳定。

4.陪同新生的家长和车辆不得进入校园,社会车辆在校门口即停即走,有关部门做好组织、解释工作。

5.迎新期间全体人员须全程佩戴口罩。

新生入学接待工作是体现学校管理水平,展示校风学风、展现学院形象和扩大学院影响的重要窗口。各部门、各院(部)务必高度重视、精心安排,指定专人负责、细化工作方案、协调好工作进程,确保新生入学接待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院长办公室

2021年10月11日

附件1:2021年迎新工作部门分工

附件2:新生报到期间三校区校门临时管控安排

附件3:2021年迎新工作日程表

附件4:三校区迎新场地示意图

附件5:2021级新生体检工作安排表

附件6:2021级新生报到教学工作安排

附件7:2021级新生入学缴费工作相关安排

附件8:2021级新生接站安排表

附件9:2021级新生“校园一卡通”领用相关安排

上一条:关于开展2021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结题验收和中期检查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