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资讯 > 学术讲座 > 正文

学术讲座

学术讲座:表演性讲座《昆曲魅力》(图书馆)

时间:2017-05-26 14:50:10  作者:  点击:

一、讲座:表演性讲座《昆曲魅力》

二、主讲人:吕福海

三、时间:2017年6月7日(第16周,周三)下午13:30-15:30

四、地点:天平校区图书馆报告厅

五、内容简介:

本讲座主要内容:1.吕福海讲座《昆曲魅力》;2.示范《游园》片段(李洁蕊周婧);3.示范《惊梦》片段(王鑫李洁蕊)。

、主讲人简介:

吕福海,国家一级演员。工丑、副。师从王传淞老师,颇得真传。又曾向刘异龙、姚继荪、范继信等老师学戏。表演收放自然,诙谐幽默,其塑造的张三郎、娄阿鼠、韩时忠等人物恰如其分,给人印象深刻。苏州市首批跨世纪高级人才培养对象和苏州市新世纪高级青年专业技术人才,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现为复旦大学特聘教授。荣获中国首届昆剧艺术节优秀表演奖,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颁发的全国中青年演员大奖赛促进昆剧艺术奖,第二届中国昆剧艺术节优秀演员奖等。近年来他还导演了不少剧目,如昆剧《西厢记》、《红娘》、新改编昆剧《白蛇传》,昆剧传统版《钗钏记》。在与日本著名歌舞伎大师坂东玉三郎合作的中日版《牡丹亭》中担任执行导演。导演实景版《牡丹亭》、花园版《玉簪记》等剧目。受到了广大专家和观众的肯定与好评。他还多次到香港、广州、深圳、上海、宁波、苏州等地举办昆曲艺术讲座,为昆曲的推广和传播作出了努力。

欢迎广大学生参加!

版权:苏州科技大学天平学院教务处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长江路55号,邮编:215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