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资讯 > 学术讲座 > 正文

学术讲座

学术讲座:可燃冰——天然气水合物的应用及其快速形成机理(环境工程系)

时间:2017-09-30 12:30:33  作者:  点击:

一、讲座:可燃冰——天然气水合物的应用及其快速形成机理

二、主讲人:李娟

三、管理助教:陈志华

四、时间:2017年10月10日(第6周,周二)下午15:30

五、地点:天平校区J13

六、内容简介:

随着环境、气候和资源问题凸显,发展清洁新能源和高效能源技术将会成为决定国家经济地位、环境健康、能源安全的战略选择。天然气水合物属于可再生能源,是天然气与水在一定条件下作用形成的白色固态结晶物质,俗称“可燃冰”,可用于天然气储气、CO2捕获与封存、海水淡化、溶液提浓、污水处理、混合气体分离、蓄冷。

本次讲座着重讲解天然气水合物的储存与运输技术——钢瓶运输(水合物快速形成机理)、活性炭/水合物储运(吸附技术)、水合物浆储运(打浆与气固分离技术)、水合物雪球储运(造球机与水合物储罐)。

七、主讲人简介:

李娟,2003年7月,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热能与动力工程学院,获得学士学位;2013年5月,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制冷与低温工程研究所,硕博连读研究生,获得博士学位;2014年4月,入职苏州科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承担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课程教学,主要从事节能与储能研究。

欢迎广大学生参加!

版权:苏州科技大学天平学院教务处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长江路55号,邮编:215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