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资讯 > 学术讲座 > 正文

学术讲座

学术讲座:互联网+背景下智慧交通大数据发展前沿(土木工程系)

时间:2017-10-10 16:15:17  作者:  点击:

一、讲座:互联网+背景下智慧交通大数据发展前沿

二、主讲人:马健

三、管理助教:吴振华

四、时间:2017年10月19日(第7周,周四)下午15:30

五、地点:天平校区J13

六、内容简介: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城市交通大数据来源日益丰富,“大数据(big data)”被视作缓解交通问题的技术利器。如何有效地集成交通大数据,挖掘城市交通拥堵的规律和成因,满足高时效性和知识牵引等城市交通智慧化需求,是各个大中城市所面临的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和挑战。

本讲座主讲人将与大家一起分享城市交通大数据的采集、传输、存储、挖掘和分析等一系列问题,对交通数据的收集管理,对数据的实时及事后分析,实现交通大数据实时处理平台,形成有效的数据价值链,为公众出行提供实时路况信息,为路政部门提供交通监管和规划技术支撑。

七、主讲人简介:

马健,博士,讲师,高级软件工程师,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分校访问学者,先后在上海、苏州、美国硅谷等地知名企业从事软件研发近20年,长期从事大数据、智慧交通等相关学科的教学与研究,主持和参与国家级、省部级、市级科研项目20余项,有丰富的理论与实践经验

欢迎广大学生参加!

版权:苏州科技大学天平学院教务处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长江路55号,邮编:215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