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资讯 > 学术讲座 > 正文

学术讲座

学术讲座:静电式空气净化技术与应用(环境工程系)

时间:2017-10-10 16:15:35  作者:  点击:

一、讲座:静电式空气净化技术与应用

二、主讲人:王清树

三、管理助教:张之光

四、时间:2017年10月24日(第8周,周二)下午15:30

五、地点:天平校区J13

六、内容简介:

静电式空气净化是一种低能耗、高效率的技术,目前民用领域的研究推广正在深入进行。本次讲座从解读国标开始,首先介绍我国室内主要空气污染物如甲醛、苯、可吸入颗粒物、VOCs、氨的特点及危害;其次对常用的空气净化技术进行比较,分析催化氧化法、吸附式、等离子体法、过滤式、静电式、负离子法的优劣;最后针对静电式空气净化技术,介绍工作原理、技术特点及工程应用等内容,拓宽学生的知识面,增强学习兴趣,为学生以后从事空气净化相关工作提供一定的帮助。

七、主讲人简介:

王清树,男,哈尔滨工业大学博士研究生,苏州科技大学环境学院讲师,全国注册公用设备工程师,从事暖通空调教学,主要科研方向为暖通领域的节能和燃气管网可靠性方向。

欢迎广大学生参加!

版权:苏州科技大学天平学院教务处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长江路55号,邮编:215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