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资讯 > 学术讲座 > 正文

学术讲座

学术讲座:膜分离技术及其应用

时间:2018-05-14 10:38:30  作者:  点击:

一、讲座:膜分离技术及其应用

二、主讲人:李屹

三、管理助教:伊绵帅

四、时间:2018年5月14日(第11周,周一)下午15:30

五、地点:石湖校区C4-105

六、内容简介:

膜分离技术是一门多领域交叉的综合技术学科,是现代科技领域最受关注的研究热点之一,其研究涉及材料工程,流体工程,生物工程,环境工程等各个领域。

讲座基于李屹博士多年研究经历以及市场实践,内容涉及膜材料的制备及膜技术的应用,从研究及应用两个方面介绍膜分离技术的原理、发展及其对各个行业领域所起到的积极作用。

七、主讲人简介:

李屹,2002年毕业于清华大学化学工程专业,获硕士学位。

2006年毕业于新加坡国立大学化学与生物分子工程专业,获博士学位,同年起历任新加坡国立大学研究员、高级研究员,主要从事膜科学和技术前沿领域研究。期间发表28篇国际期刊论文,3篇美国和日本专利公开、授权,主持过多项新加坡研究课题,经费总计500万新元(合人民币2500万元),荣获“陈嘉庚青少年发明优异奖”和“新加坡杰出工程成就奖”。

2008年创立Alpha膜高科(新加坡)私人有限公司,任公司财务总监。

2010年归国创立苏州信望膜技术有限公司,任董事长。期间获得“苏州工业园区领军人才”、苏州市“姑苏创新创业领军人才”,江苏省“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称号,承担多项江苏省和苏州市科技研发项目。

欢迎广大学生参加!

版权:苏州科技大学天平学院教务处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长江路55号,邮编:215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