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资讯 > 学术讲座 > 正文

学术讲座

学术讲座:长三角地区土壤有机污染现状与修复

时间:2018-05-21 08:42:02  作者:  点击:

一、讲座:长三角地区土壤有机污染现状与修复

二、主讲人:姜晶

三、管理助教:吴振华

四、时间:2018年5月21日(第12周,周一)下午15:30

五、地点:天平校区J1

六、内容简介:

土壤污染是全球性的环境污染问题,我国耕地资源紧张,加之此前对环境污染的忽视,使得经济发展中产生的污染物大量排放,导致严重的土壤污染,土壤的有机污染是其中重要方面。本次讲座将从长三角区域的土壤有机污染特征、有机污染物在土壤中的迁移转化行为、土壤对有机污染物的吸持、有机污染土壤的修复等四个方面介绍长三角区域的土壤污染现状及修复技术。通过本讲座的介绍,使同学从宏观上对土壤污染的严峻现状有更清晰的认识,微观上对有机污染物在土壤中的环境行为有更准确的把握。同时,对现有的土壤有机污染修复技术有更深入的了解。

七、主讲人简介:

姜晶,2017年5月毕业于同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环境科学系,获工学博士学位;

2017年9月就职于苏州科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环境科学系

欢迎广大学生参加!

版权:苏州科技大学天平学院教务处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长江路55号,邮编:215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