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23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

【信息来源】团委  加入时间:2023年03月03日 15:33  访问量:413

为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3月3日,我院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举行“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院团委书记、各团总支书记、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各青协分会负责人及学生志愿者代表参加活动。启动仪式由团委刘梦平老师主持。

首先参加启动仪式的师生代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让学雷锋在青少年中蔚然成风。“让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我们把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就一定能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接下来,根据前期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实施方案,刘梦平老师对活动内容做进一步解析,鼓励各级团组织及志愿者重点深入社区,围绕文化体育、法治宣传、生态环保、禁毒防艾等公共需求,聚焦社区青少年、老年人、残疾人等群体需求开展志愿服务,实现志愿服务常年化、常态化,着力构建以社区服务为主导的“四个一”志愿服务模式,即实施一批常态化开展的品牌志愿服务项目、建立一批专业或以专业为基础的志愿服务队伍、共建一批社区志愿服务阵地、培育一批与社区长期合作的志愿服务项目。

接下来,院青协会长杨佳慧同学代表全院志愿者做发言表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新青年的期望与号召,从雷锋身上汲取精神力量,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

最后,团委书记刘亚男老师从集中启动,全面动员、加强引导,确保质量、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坚持安全第一的原则四个方面部署总体工作,同时向全院大学生青年志愿者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牢固树立远大理想,勇敢追梦。二是希望广大青年不断提高自身素质,成为栋梁。

undefined

我院将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同时,鼓励和引导校内志愿者、团员青年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事业,谱写出更加壮丽的青春之歌、芳华之章,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上一条:我院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周系列活动
下一条:学院开展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