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

【信息来源】团委  加入时间:2023年03月03日 14:47  访问量:406

春分时节,春意盎然。3月1日,学院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开学第一课”,既有线下又有线上,既有报告又有专题思政课,既有学院主要领导带头讲,又有副职领导同步讲。院长王建芳以“理想造就未来 奋斗成就梦想”为主题为全院学生讲授了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课程采取了直播形式,全体师生通过线上线下同步参与了学习。

王建芳院长从树立远大志向,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砥砺强国之志;发扬奋斗精神,锤炼奉献品格三部分展开授课。她深刻剖析了疫情大考下折射出的中国精神,希望广大青年学子扛起历史赋予的光荣使命,树立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坚定信念、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昂扬斗志,要把个人的前途和祖国的命运融为一体,自觉承担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

学院领导走进课堂,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为团学干部、各二级学院学生骨干讲授专题思政课。学院领导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阐述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

党委书记郑群围绕青年的使命担当,他用鲜活的案例勉励同学们珍惜学习时光,不负韶华,勤学担当,成人成才;院长王建芳勉励学生要多读书、勤思考,从书本中汲取智慧和营养,修身养志、增长才干;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孙景要求同学们要善于把所学的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坚定理想信念,熔铸精神之魂;副院长张婧结合时事,用学生喜闻乐见的热点新闻,引导学生思考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

学院领导与学生们零距离授课使同学们收获满满,纷纷表示要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绽放绚丽之花,与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同向同行。


上一条:我院举行2023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
下一条:没有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