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1年度教职工健康体检工作的通知

加入时间:2021年11月12日 13:26  访问量:2458

院属各部门、各院(部):

2021年度教职工健康体检工作定于11月15日至12月8日期间开始分批进行。现将本年度健康体检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健康体检地点:

苏州明基医院体检中心(门诊一楼最左边健检中心)。

二、体检时间及窗口:

11月15日至12月8日,每天7:00-11:00(节假日另行通知);

提示:

1、11月15号、16号、19号、23号;12月3号、8号体检为体检中心为我院教职工预留的体检窗口,建议各位老师提前前往。

2、空腹抽血最佳时间:上午9:30前。

请各位老师根据自己时间安排自行前往个别老师因工作原因不能及时前往,请于2021年12月8日前自行前往明基医院体检中心单独体检。

三、教职工体检当日流程

1、当日体检教职工在约定时间内,至健检中心前台告知单位名称,凭身份证、或其他有效证件直接领取体检指引单。

2、全部项目完成后,将指引单交至前台,请工作人员协助查看是否有漏做项目。如有弃检或改日检项目,请在指引单特定栏位签字确认。

3、团检报告常规15个工作日出来,单位可安排工作人员领取。

四、2021年度健康体检项目:


项目

具体项目

男性

女性

<40岁

≥40岁

未婚

已婚

≥40岁

临床物理检查

身高、体重、血压、脉搏、BMI、脉搏、既往史、营养发育、心脏、肺脏、皮肤、甲状腺、脊柱四肢、淋巴结、裸眼力、矫正视力、辨色力等

五官科

耳鼻喉检查

眼底检查

裂隙灯

心电图检查

十二导联心电图

彩超检查

检查肝脏、胆脏、胰脏、脾脏、肾脏等组织病变

检查甲状腺结节及颈部淋巴结等病变

检查女性子宫及附件病变(腹超)

检查乳腺是否有增生、结节等其他病变

检查颈部是否粥样斑块

检查男性前列腺是否增生等病变

胸部CT检查

检查肺脏、胸腔等是否有病变(不含胶片)128排

血常规检查

血液常规22项检查

糖尿病检查

空腹血糖(GLU)

血脂4项

总胆固醇(TC)、甘油三脂(TG)

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HDL-C)、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LDI-C)

肝功10项

谷丙转氨酶、谷草转氨酶、谷氨酰转移酶、碱性磷酸酶

胆红素全套

血清蛋白质(总/白/球)

肾功能3项

血尿素氮(BUN)、血肌酸酐(CR)、血清尿酸检测(UA)

C13

13碳尿素呼气试验

肿瘤指标

筛查

甲胎蛋白(AFP)

癌症胚胎抗原(CEA)

肿瘤筛检(CA199)

肿瘤筛检(CA125)

前列腺特异性抗原(TPSA)(男)

尿常规

颜色、外观;比重、酸碱度、尿糖、亚硝酸盐、酮体、尿蛋白、白细胞酯酶、尿胆原、胆红素(不含尿沉渣)

肠道肿瘤初筛

粪便定量隐血试验

妇科检查

妇科常规检查

白带检查

宫颈脱落细胞学检查(宫颈刮片)


备注:

1、体检项目包含自助营养早餐,请各位老师体检结束以后去体检中心餐厅就餐。

2、体检人员范围:学院自聘教职工、集团委派教职工、退休返聘教职工(不包含科大退休返聘人员)。


五、体检注意事项


体 检 前

1.体检前三天清淡饮食,不吃高脂高蛋白食物,不饮酒,不吃动物内脏,不吃对肝肾功能有损害的药物,前一天晚上勿食牛奶及豆制品。

2.检前一天晚上8时后避免进食和剧烈运动,最好能洗个澡,保证充足睡眠。

3.体检当日早晨禁食、水(常服药者可照常服药)。

4.不要化妆,装饰会影响医生对疾病的判断。体检者体检前应对口腔、鼻腔、外耳道进行清洁,不清洁容易使一些疾病漏诊。

5.女性在经期内请不要留取尿液标本及妇检标本,不做外科肛门直检,月经期后再作检查。

6.体检当日请勿穿着连体内衣物及长筒靴;请勿穿着带有金属亮片的衣服,以避免x线(胸片)检查时带来不便,请勿带贵重首饰(项链手链耳坠等),以防检查时需卸下造成丢失。

7.高血压患者可按照服药习惯少量饮水服药后参检(血流变检查项目除外);糖尿病、心脏病或其他慢性病患者,应随身携带药物,采血后及时服药。

体 检 中

1.体检过程中如发现问题请及时与体检医生联系,应积极配合医生的各项检查,请勿擅自更改自己的体检项目。

2.请勿隐瞒病史,防止误诊。

3.采血后或餐后请不要再增加血液检查项目(包括乙肝检查),如需加项,请在采血前告知前台服务人员。

4.做碳13检查前除空腹(禁食禁水禁烟6小时以上)外,一个月内忌用消炎药或胃药(抗生素、铋剂等),停质子泵抑制剂两周。

5.放射、碳13:六个月以内有生育计划者、妊娠期及哺乳期妇女不宜接受放射检查

6.抽血后立即压迫针孔三分钟,防止出血,勿揉局部。

7.未婚女性需憋尿进行子宫附件B超检查;已婚女性不需憋尿,妇检前请排清小便。

体 检 后

1.请保存好体检结果,以便和下次结果作对照,也可作为您以后就医时的参考资料。

2.如果体检结果反映出您的健康状况存在问题,请根据体检医师以及健康指导建议及时就医,并且合理地安排好您的生活作息和习惯。

温馨提示:

1、请备好苏康码、14天内行程动态轨迹、口罩。

2、体检当天请携带您的身份证前往体检中心;

3、体检需要额外加项目时请至健检中心咨询处开立项目后至前台交费,再进行体检;

4、全部项目完成后,务必将指引单交至收单处,请工作人员协助查看是否有漏做项目。如有弃检或改日检项目,请在指引单特定栏位签字确认;

5、如停车超过两小时,请至健检前台收费处领取电子停车券一张,可免当日停车费

6、体检报告会在检后7-15个工作日完成,纸质报告交至学院。

六、明基体检医院地理位置介绍


医院地址:苏州市高新区竹园路181号

自驾车路线:高新区竹园路长江路交叉口:新区美罗商城,泉屋商场斜对面

公交路线: 馨泰花园公交站:4路,31路,64路,67路,302路,319路,400北线,400南线,406路,622路,报关报检专2线,快线1号

竹园路公交站:31路,33路,312路,329路,406路,443路

地铁路线:地铁一号线-玉山路站

请各位老师携带本人身份证前往体检中心体检。其他未尽事宜,可随时联络电话:0512-80838800-5599;13862112825(章)微信同号

总务处

2021年11月12日

上一条:关于做好近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冬季校园安全防火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