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近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加入时间:2021年11月12日 17:28  访问量:1203

院属各部门、各院(部):

根据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和省、市、区有关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现就做好近期我校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如下:

一、压实疫情防控责任

各单位要切实履行好疫情防控工作职责,持续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坚决杜绝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切实维护师生生命健康安全。

二、强化动态监测管理

各单位要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及时关注疫情防控最新信息,动态摸排、精准掌握师生员工行程轨迹,发现异常,应第一时间向学校报告。师生原则上不离苏、出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因实际确需离苏、出省的,教职工需向人事处报备;学生需向学生处报备。

三、加强校门安全管控

保卫部门继续加强校门进出管理,做到入校人员身份核验、健康码核查和体温检测全覆盖。校外无关人员未经批准,一律不得进入校园。

四、落实重点场所防控

按照上级有关文件要求,开展师生常态化核酸检测,校医院、食堂、保卫等一线从业人员定期开展核酸检测,精准掌握其行程轨迹,严格落实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后勤部门要加强校园卫生整治及教学楼、图书馆、食堂、学生公寓等重点场所、公共区域消毒消杀,持续落实通风、测温等防控措施。

五、严格大型活动管理

原则上近期不举办线下大规模聚集性活动(单场50人以上)。确需线下举办的,按照“谁举办、谁负责,谁组织、谁负责”的原则,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提前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与应急预案的前提下,压缩规模、控制人数,适度举办活动。

六、科学做好个人防护

全体师生员工要自觉遵守学校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减少前往密闭和人员聚集场所,不聚集、不扎堆,落实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测体温等个人防护措施。

七、切实加强值班值守

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值班制度,强化值班岗位责任,确保联络畅通。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遇有紧急和重要情况应立即报告,不得瞒报、迟报、漏报。

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防控政策作出最新调整的,另行通知。

苏州科技大学天平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1年11月12日

上一条:苏州科技大学天平学院公开招聘退休高层次人才公告
下一条:关于2021年度教职工健康体检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