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信仰公开课——“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活动

加入时间:2021年12月13日 10:22  访问量:168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今年“信仰公开课”的整体部署安排,进一步加强“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的政治理论素养,培养一批政治坚定、作风扎实、德才兼备、全面发展,能起到示范带动作用的骨干和领军人才。院团委积极推动“信仰公开课”计划在学院的深入实施,12月8日特邀苏州科技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沈达峰老师题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的线上专题培训。

公开课上,沈老师用生动的言辞引导着听众学习的思路,用一个个鲜活的革命故事和案例理清了中共党史的基本脉络,阐述了党史记载着的苦难辉煌,展示着的浴血荣光,汇聚着的实现民族复兴的浩荡能量。他并要求学员深学笃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结合起来,切实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沈老师的公开课在学生中反响强烈。智能制造学院电气2122班张鑫淼同学说,我们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建能2122班沈晓萱同学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领悟伟大建党精神,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向上向善,脚踏实地。艺术学院环设2121班端木珥丹同学说要追逐着信仰之光,勇当爱国励志奋斗者,争做求真力行圆梦人。

本次信仰公开课是我院“青马工程”培训班的课程之一,旨在帮助“青马学员”深入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充分发挥青马骨干的辐射带动作用,引领更多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上一条:学生处开展“冬季送温暖”活动
下一条:艺术学院刘雯雯老师“圆号独奏音乐会”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