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刘雯雯老师“圆号独奏音乐会”成功举办

加入时间:2021年12月13日 09:44  访问量:2280

2021年12月10日晚上19时,刘雯雯老师“圆号独奏音乐会”在苏州科技大学石湖校区音乐学院八教演播厅如期举行。本次音乐会,由苏州科技大学音乐学院、天平学院和苏州市音乐家协会,苏州市西洋管乐学会共同主办。

刘雯雯老师,苏州科技大学天平学院圆号教师,艺术学院音乐系主任,苏科大管乐团指导教师、江苏省音乐家协会会员、苏州市音协管乐学会理事,兼任苏州爱乐乐团副团长。

2006-2011,就读德国普法州美因茨音乐学院圆号演奏专业,获艺术硕士。留德期间,师从美因茨歌剧院圆号首席、美因茨音乐学院圆号教授William Jones(威廉琼斯)和曼海姆音乐学院Peter Arnold(彼得阿诺德)教授学习圆号。多次参加德国黑森州(Hesse)威斯巴登爱乐铜管交响乐团和普法州美因茨铜管重奏团演出;2007年,参加亚历山大兄弟公司225周年圆号盛典;2006-2011年,连续6年在黑森州威斯巴登市史蒂芬.伊莎贝斯大教堂交响乐团担任首席圆号;2008-2011年,连续4年参加德国南部音乐高校举办的“黑森林国际圆号节大师班”并在2011年大师班担任教学工作。分别于2011年和2016年成功举办圆号个人独奏音乐会三场。

刘老师自2012年德国留学回国后,曾多次指导学生在亚历山大(中国)圆号比赛、“雅马哈管乐之星比赛”、中国“星光艺彩”青少年精英艺术大赛、“第十三届“特长生中国”优秀特长生推选活动苏州地区选拔赛”中获专业奖项和铜管重奏奖,以及优秀指导教师奖;2017年,指导苏科大学生获“江苏省大学生艺术展演”器乐小合奏甲组三等奖;2021年,指导苏州保利Wedo青少年交响乐团获江苏省中小学艺术展演(中学组)乙组第一名,获优秀指导教师奖,并将代表江苏省参加2022年全国比赛;2016年,以铜管重奏公开课形式,获苏州科技大学“第八届青年教师讲课竞赛决赛”一等奖;2021年,在苏科大天平学院微课教学比赛中,以“圆号在中国音乐作品中的运用”获一等奖,并获江苏省高校教师微课教学比赛三等奖。

本次音乐会,刘雯雯老师分别以巴洛克时期、古典主义时期、浪漫主义时期和现代流行音乐为时间主轴,通过圆号演绎了音乐史上四个主要时期的音乐代表作品,并对作品内涵予以深度理解和诠释。雯雯老师做了一个创意重奏系列,名字叫做《与自己的重奏》,分别以二重奏、三重奏、四重奏的方式,来演绎圆号作品。她的演奏大气自如,收放有余,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并广获好评。

上一条:我院举办信仰公开课——“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活动
下一条:语言文化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届日语假名书法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