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21-2022学年开学典礼

加入时间:2021年11月04日 08:25  访问量:2735

11月3日下午,我院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2021-2022学年开学典礼。苏州科技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姜朋明、苏州科技大学副校长吴健荣、学院领导孙红军、郑群、蒋永旗、王建芳、葛学敏、刘海侠,各职能部门和各教学单位负责人、及优秀学生代表参加了典礼。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孙景主持。

伴随着雄壮激昂的国歌声,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拉开帷幕。首先,副院长王建芳宣读了《关于颁发2021级本科生新生奖学金的决定》,主席台就座领导为获奖的新生颁发了荣誉证书。今年共有33名新生获得各类新生奖学金,其中获得院长特别奖5名,优秀学习奖和单项奖共计28名。

汉语1822班连建博同学代表在校生发言,他表示奋斗与拼搏是青春的主旋律,在前进的路上要常怀感恩之心,不畏难,不退缩,用实际行动彰显青春风采。汉语2121班黄梓萱同学代表全体新生发言,她表示要带着坚定的信心、顽强的毅力、无畏的勇气,插上理想的翅膀,去迎接全新的大学生活。语言文化学院孙纯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勉励同学们要自强,自立,自律,要坚毅,坚定,坚守,也要有情怀,境界,格局。握紧这四载春华,在求知探索中筑梦成长。

随后,各二级学院院长及代表分别寄语新生,鼓励学生们珍惜大学时光,树立远大理想,走向美好未来。

最后,孙红军院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向来自全国各地的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全体新生提出了殷切的希望:一是明确目标,志存高远。要把个人自我价值的实现与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结合起来,厚植家国情怀;二是努力学习,追求卓越。持续改进自己的学习方法,掌握自己的学习节奏,不断拓展知识的深度和广度;三是身心康强,健壮体魄。养成良好的生活作息和体育锻炼习惯,历练健全的人格、康强的身心,做到顺境中永不止步,逆境中永不沉沦。他希望同学们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信念坚定、道德高尚、学养深厚、仁爱友善的时代新人,书写属于自己的人生华章。

上一条:我院召开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学习会
下一条:我院开展2021年新入职辅导员心理专项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