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新”聚力 蓄“师”待发——我院2023年秋季学期新入职教职工培训圆满完成

【信息来源】人事处  加入时间:2023年10月20日 16:20  访问量:179

为进一步增强我院新入职教职工岗前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不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本学期自启动培训工作至今,我院陆续开展了新入职教职工系列专题培训,圆满完成了培训计划。

学院高度重视本次培训工作,人事处结合实际制定了详细的培训方案,邀请校内外有关领导、专家学者分别从校史校情、师德师风、教学科研、课程思政等方面作专题讲座报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从教师职业发展规划、人事规章制度解读、教学科研工作规范、多媒体等网络设备使用、财务制度要求、图书馆资源利用等方面为新教师进行全方位讲解并答疑解惑。通过培训,使新教师加深了对高等教育的认识,了解现代教育理论与改革发展动态,提升新教师的师德师风水平;帮助新教师树立正确的课堂观、学生观、教师观和评价观并掌握教学新方式、新技能、新手段,提升教育教学能力;帮助新教师尽快熟悉工作环境,了解办学理念、规章制度等,使新教师能更好地适应岗位、适应教学,加快融入天平学院大家庭,缩短新教师的角色转换期。

我院致力于打造一支师德修养高、业务素质精良、教学技能全面、教学基本功过硬的教师队伍。本次培训立足实际,具有很强的实践指导意义,进一步促使我院广大教师把握教育新形势,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以扎实的作风、务实的举措,全力推动我院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我院组织教师观看“教育家精神”2024年巡回宣讲报告会
下一条:浓浓关怀意 深深重教情——院领导走访慰问一线教师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