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介绍及培养方案

作者: 时间:2019-06-21 点击数:

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

专业性质:工科

本专业培养给排水科学与工程有关的工程规划、设计、施工、运营、管理、科研和教学等工作的应用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服务于水资源利用与保护、城镇给水排水、建筑给水排水、市政工程领域、工业给水排水和城市水系统等领域。

主要课程:水分析化学、水处理生物学、工程力学、水力学、水资源开发利用与保护、水质工程学、给水排水管道系统、建筑给排水工程、水工程施工、水工程经济等。

本专业服务于水的开采、加工、输送、回收、再生回用以及可持续利用这一社会循环领域。学生毕业后可应聘规划设计单位、建筑施工企业、水和废水处理企业和各类工业企业、市政管理部门、科研开发和咨询机构及高等院校从从事水资源利用与保护、城镇给水排水、建筑给水排水、工业给水排水和城市水系统等领域的工作。

Copyright©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科技大学天平学院   苏ICP备110288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