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资讯 > 学术讲座 > 正文

学术讲座

学术讲座:书道之魅与习书之乐

时间:2020-12-07 14:11:16  作者:  点击:

一、讲座:书道之魅与习书之乐

二、主讲人:王伟林

三、管理助教:李军

四、时间:2020年12月9日(第14周,周三)下午13:30

五、地点:天平校区J 1

六、内容简介:

一、仓米巷的故事 二、吴带当风三、书道之魅四、习书之乐。本讲座旨在普及中国书法文化,让学生们在聆听生动的故事和欣赏经典的图片同时通过雅俗共赏的分析和轻松愉悦的氛围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从而喜爱中国书法。

七、主讲人简介:

王伟林,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兼学术委员、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书法篆刻艺委会副秘书长、江苏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苏州市文联副主席、苏州市书法家协会主席、苏州科技大学教授、硕士生导师、一级美术师。1995年被评为江苏省优秀教育工作者,2014年被评为江苏省优秀中青年文艺评论人才,2015年被评为第四届江苏省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2016年被评为苏州市姑苏文艺领军人才,2017年被评为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先进个人,2019年入选江苏文艺名师带徒计划(书法名师),2020年被评为中国书法“风云榜”书法组织人物。书学论文获首届中国书法理论“书谱奖”、全国第四、五、六届书学讨论会论文奖、全国隶书学术讨论会论文奖、第五、七届中国文联文艺评论奖、江苏省1997—1998年度及1999—2000年度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江苏省第一、二届紫金文艺评论奖等。

欢迎广大学生参加!

版权:苏州科技大学天平学院教务处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长江路55号,邮编:215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