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资讯 > 学术讲座 > 正文

学术讲座

新型生物质填料在污水厂提标改造中的应用

时间:2020-12-01 13:22:10  作者:  点击:

一、讲座: 新型生物质填料在污水厂提标改造中的应用

二、主讲人:郭永福

三、管理助教:盛楠楠

四、时间:2020年12月2日(第13周,周三)下午14:30

五、地点:天平校区 J1

六、内容简介:

填料,作为污水处理中一种重要材料,在国内外生活和工业污水处理中发挥了巨大的作用。生物质填料,是近些年发展起来的一种新型填料。本讲座中的生物质填料,是以生物质为燃料的电厂的底渣为基材制备出来的一种新型生物质填料,很好地实现了废物的资源化。

课题采用新型生物质填料,在苏州某污水厂进行了长时间的中试研究(规模300m3/d),探索了污水脱氮除磷的能力,取得了较好的应用效果。其中的CODcr、氨氮、总氮和总磷四个主要指标,均达到了污水排放的国标一级A标准,总氮和氨氮达到了苏州特别排放限值。

本讲座内容,既有前沿性,又有实用性,对于高年级的环境和给排的学生而言,具有很好的学习价值。

七、主讲人简介:

郭永福 博士(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苏州科技大学校学术委员会委员,市政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国家科技部科技专家库专家、江苏省科技创新专家库专家、苏州科技局科技专家库专家、《工业水处理》(北图核心,CSCD)期刊编委。江苏省教育厅“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江苏省教育厅“六大人才高峰”、江苏省首届“十佳研究生导师团队”提名、江苏省高等学校“优秀科技创新团队”核心成员、校“优秀共产党员”、校“优秀教师”,获得多项省部级和市厅级奖励,主持完成多项国家级、省市级科研项目。

欢迎广大学生参加!

版权:苏州科技大学天平学院教务处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长江路55号,邮编:215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