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资讯 > 学术讲座 > 正文

学术讲座

污水深度处理技术与应用

时间:2021-04-29 15:25:47  作者:  点击:

一、讲座:污水深度处理技术与应用

二、主讲人:许晓毅

三、管理助教:李文晶

四、时间:2021年05月13日(第11周,周三)下午13:30

五、地点:天平校区J 13

六、内容简介:

水是人类生命的源泉,水环境质量、供水水质、污水处理及回用等,均与社会生产、生活息息相关。本讲座主要以水的特性和水循环开篇,在介绍污水厂尾水水质特性与深度处理技术背景的基础上,基于水环境保护和水生态安全,重点介绍污水深度处理过程中营养盐的强化去除,以及难降解有机物削减的技术对策。在生态文明建设的大背景下,本讲座内容既有一定的专业性,又具有科普性与实际意义,可以促进学生对水处理领域的科学认知,并拓展学生的视野和学识。

七、主讲人简介:

苏州科技大学环境学院市政系教师,毕业于重庆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曾赴德国尤利希研究中心和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访学,长期致力于水污染控制理论与技术领域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参编教材两部,多门专业课、专业基础课的主讲教师,曾被评为重庆大学优秀教师、优秀共产党员。指导本科生、研究生曾获得国家级、省部级优秀毕业论文奖。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省市级科研项目,并获得多项科研奖励,获权发明专利十余项,发表高水平论文数十篇。

欢迎广大学生参加!

版权:苏州科技大学天平学院教务处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长江路55号,邮编:215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