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资讯 > 学术讲座 > 正文

学术讲座

浅谈互换合约与风险量化管理模型

时间:2021-04-29 15:24:25  作者:  点击:

一、讲座:浅谈互换合约与风险量化管理模型

二、主讲人:董迎辉

三、管理助教:潘中森

四、时间:2021年05月11日(第11周,周二)下午15:30

五、地点:天平校区J 1

六、内容简介:

互换是双方之间达成的在将来相互交换现金流的合约。互换交易不但为金融市场增添了新的保值工具,也为金融市场的运作开辟了新境地。目前,中国的互换交易只是局限于一些简单的利率互换与货币互换等形式,还处于初级阶段。主要介绍互换在工商企业、银行和保险公司等金融机构的各种应用,以及在互换交易所面临的风险管理技术与定价方法。

七、主讲人简介:

苏州科技大学数科院教授,博士,硕导。主要从事风险管理,金融风险量化分析,衍生品定价以及最优投资组合方面的研究工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2项,主持完成江苏省优秀青年基金1项, 江苏省高校“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青蓝工程”优秀青年教师,苏州市先进教育工作者。

欢迎广大学生参加!

版权:苏州科技大学天平学院教务处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长江路55号,邮编:215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