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资讯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苏州科技大学天平学院第六届青年教师讲课竞赛决赛的通知

时间:2023-03-16 08:28:02  作者:  点击:

院属各院(部):

我院第六届青年教师讲课竞赛预赛工作已结束预赛阶段由各评议小组通过分散听课评议和集中合议方式对参赛教师进行评议打分并推选决赛人选。经讲课竞赛领导小组审定,共有25位青年教师进入决赛(名单见附件一)。为了组织好本次讲课竞赛的决赛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决赛时间和地点

决赛时间:2022325日周六上午8:00-1700

决赛地点:石湖老校区教4-405

二、决赛内容

决赛采用教师现场讲课、评委打分的方式进行,成绩评定采用百分制。决赛内容有课堂教学和教学设计两部分组成。

1.课堂教学

参赛教师从呈报课程中选取一个相对独立的教学环节进行现场展示,时间为15分钟,根据课堂教学需要,参赛教师可携带相关教学用具。

2.教学设计

参赛教师须提交纸质稿教学设计方案(与参赛内容一致)。评委在决赛现场根据纸质稿评议打分。教学设计参照教学大纲,主要包含教学目标、教学过程和教学反思等。

三、决赛规则

1.在正式上台决赛前,参赛教师现场抽签确定上台顺序。请进入决赛的教师于325日上午7:50前到石湖校区第四教406室抽签。

2.每位参赛教师进行15分钟的课堂教学比赛。比赛时间由决赛计分组人员计时,并在进行到第13分钟时予以提示。少于10分钟或超过17分钟的参赛教师,扣除总分1分,由决赛计分组人员负责扣除。课堂教学内容以呈报的教学课程章节为准,不得更改。

3.计分办法:参赛教师的总得分由课堂教学得分和教学设计得分组成,满分为100分;其中课堂教学得分占比为80%,教学设计得分占比为20%。每位评委就每位参赛教师的课堂教学和教学设计情况分别打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后,取评委打分均值,两部分均值按比例相加即得到每位参赛教师的总得分,具体如下:

课堂教学得分(评委均值)*80%+教学设计得分(评委均值)*20%

4.参赛教师的最终总得分,决定参赛教师在本次比赛中的名次。

5.参赛教师如对比赛有异议,在比赛结束后的三个工作日内提出书面材料,向讲课竞赛领导小组反映。

四、其他

欢迎各教学单位师生到决赛现场观摩比赛。

 附件一:苏州科技大学天平学院第六届青年教师讲课竞赛决赛参赛教师名单.doc

 附件二:苏州科技大学天平学院课程教学设计.docx

 附件三:苏州科技大学天平学院第六届青年教师讲课竞赛决赛评分表.doc


教务处

2023316


版权:苏州科技大学天平学院教务处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长江路55号,邮编:215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