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资讯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苏州科技大学天平学院第六届青年教师讲课竞赛的通知

时间:2022-10-26 09:22:51  作者:  点击:

院属各院(部):

为提升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着力加快青年教师培养步伐,助推青年教师成长,充分发挥教学竞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引领示范作用,学院决定继续举办第六届青年教师讲课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宗旨

本次讲课竞赛遵“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基本思路,旨在为青年教师提供展示教学能力的舞台,帮助青年教师夯实教学基本功,激励青年教师潜心教书育人。

二、参赛对象

1. 凡由我院聘任的、本学期独立开设主讲课程(不含通识教育任选课)且年龄在35周岁以下(198711日以后出生)的专任教师均须参赛。

2. 近两届已获院级青年教师讲课竞赛一等奖的教师可以不再参赛。

三、竞赛程序

本次讲课竞赛分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预赛由各评议小组组织实施,决赛由教务处组织实施。

(一)预赛阶段

1. 学院成立4个听课评议小组。评议小组负责确定预赛听课方案、选定预赛评审人员、审定选手参赛资格、评议选手成绩等。评议小组一般由3-5名评委组成,评委应当具备副高级及以上职称。

2. 预赛阶段采用评议小组随堂听课的方式进行。参赛教师在本学期承担的教学任务中选定一到两门课程作为参赛课程,评议小组主要从教学理念、教学方法、教学内容、教学基本功、教学效果等方面对参赛教师进行评议打分,并填写《苏州科技大学天平学院第六届青年教师讲课竞赛(预赛)评分表》(附件1)。每位参赛教师在规定时间内至少接受评议小组成员3次随堂听课。听课全部结束后,评议小组汇总、排序参赛选手成绩,召开小组会议,按参赛人数的30%左右推选决赛人选。

3. 讲课竞赛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听取各评议小组汇报预赛情况,确定参加决赛人选。

(二)决赛阶段

1. 决赛由教务处组织,采用教师现场讲课、评委打分的方式进行。

2. 每位参加决赛的教师讲课限时15分钟,参赛教师从本学期承担的主讲课程中选取一个相对独立的教学环节进行现场展示,并提供与参赛内容一致的《苏州科技大学天平学院课程教学设计》(附件2)。

3. 决赛评委依据《苏州科技大学天平学院第六届青年教师讲课竞赛(决赛)评分表》(附件3)所列指标给参赛教师现场打分。最终按决赛成绩排名拟定获奖等级报讲课竞赛领导小组审定。

四、日程安排

(一)组织报名

各院(部)负责筛选汇总符合参赛条件的教师名单于第9周周五(1028日)前提交一式一份纸质版《苏州科技大学天平学院第六届青年教师讲课竞赛报名汇总表》(附件4)、《参赛课程教学大纲》、《参赛课程教学进度表至教务处李军老师处(行政楼203室),其中的报名汇总表电子版同步发送至邮箱:34680658@qq.com电话:68095465

(二)竞赛时间

预赛安排在第11-13周进行,听课评议小组于1125日前将决赛推荐人选及相关组织材料报教务处李军老师处。决赛安排在第15-16周进行,决赛具体要求及时间另行通知。

五、奖励办法

1. 本届青年教师讲课竞赛拟设立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胜奖四个奖励等级,各等级奖项的具体数额由讲课竞赛领导小组根据竞赛实际情况决定。

2. 学院对获奖教师进行表彰,颁发获奖证书,记入个人档案,作为职称晋升和考核评优的依据。

六、组织保障

为加强对竞赛工作的组织领导,学院成立“苏州科技大学天平学院第六届青年教师讲课竞赛领导小组”。领导小组负责制定竞赛规则和评价标准,监督与审定评选结果。领导小组成员如下:

 长:张    

副组长:蒋永旗

 员:刘海侠    高中华          

       江   徐晓晴  苏春敏      吴静梅

 书:李  



                               教务处  教师发展中心

                           20221025

附件:

1. 苏州科技大学天平学院第六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预赛)评分表

2. 苏州科技大学天平学院课程教学设计

3. 苏州科技大学天平学院第六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决赛)评分表

      4. 苏州科技大学天平学院第六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报名汇总表


版权:苏州科技大学天平学院教务处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长江路55号,邮编:215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