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资讯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一流专业建设点阶段性检查的通知

时间:2021-11-23 14:12:05  作者:  点击:

各相关学院: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双万计划”的通知》(教高厅函[2019]18号)等文件精神,扎实推进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强化目标管理,提升建设成效,促进互学互鉴,学校将于近期对一流专业建设点(江苏高校品牌专业建设工程二期项目)开展阶段性检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范围

2019年获批省一流专业建设点3个,详细名单见附件1。

二、检查内容

依据专业任务书和建设方案,围绕建设目标,总结专业2019年至今的建设进展情况,项目经费的使用情况,取得的标志性成果、成效、经验,及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对策与建议等。

重点对照《江苏高校品牌建设工程二期项目任务书》中所明确的标志性成果和预期成果要求,重点梳理本专业已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包括教改项目、大学生校外实习基地、课程思政建设项目、优秀基层教学组织、课堂教学创新大赛省赛校赛奖项等。

三、工作安排

(一)专业自查

各专业自查建设项目预期目标达成度,认真填写《苏州科技大学天平学院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阶段性检查报告》(附件2),所在学院对照专业建设任务书,对专业建设进展情况及材料真实性进行审查,并在《阶段性检查报告》上签署意见,加盖学院公章。

(二)材料提交

所在学院统一于11月30日前报送《苏州科技大学天平学院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阶段性检查报告》纸质稿(一式两份)至教务处(行政楼203室),同时,以“一流专业名称-阶段性检查报告”命名将电子版材料发送至nannans621@163.com。

(三)专业汇报

学校将于12月10日前组织召开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阶段性检查汇报会,各专业现场汇报(采用PPT汇报形式,每个专业汇报时间不超过15分钟),并接受评审专家提问。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汇报内容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 概述专业整体建设水平与主要优势特色;

2. 专业建设举措与成效,从强化立德树人根本宗旨、教师发展与教学团队建设、课程教材资源开发、实验实训条件建设、学生创新创业训练、国内外教学交流合作、教育教学研究与改革等7个方面介绍;

3. 取得的阶段性成果;

4. 专项建设资金使用情况;

5. 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规划。

四、其他事项

各相关学院要高度重视此次阶段性检查工作,准确掌握本单位一流专业建设进展与成效,认真梳理和总结专业建设问题和不足,详细规划下一步建设和改进措施,以查促建,确保省一流专业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建设目标与任务。

未尽事宜,请与教务处联系,联系人:盛楠楠,联系电话:68782257。

附件1:2019年获批省一流专业建设点清单

附件2:苏州科技大学天平学院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阶段性检查报告

教务处

2021年11月23日

版权:苏州科技大学天平学院教务处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长江路55号,邮编:215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