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2年下半年大学生征兵工作的通知

【信息来源】总务处  加入时间:2022年05月25日 15:23  访问量:2587

各学院(部):

根据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一年两征”的工作部署和上级武装部征兵工作安排,2022年义务兵征集继续执行两次征兵两次退役,全国征兵网男兵应征报名通道已经正式开启,女兵报名时间为2022710日开始。为切实做好我校2022年下半年征兵工作,现就本次征兵相关工作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对象

苏州科技大学天平学院学生,毕业生优先定兵

二、基本要求

1、年龄:男兵年满1822周岁,毕业生年龄放宽至24周岁;女兵年满1822周岁。

2、身高体重:男性160cm以上,女性158cm以上,条件兵身高条件按有关并准执行。男性不超过标准体重(标准体重kg=身高cm-110)的3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女性不超过标准体重的2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

3、视力:右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6,左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5。经准分子手术后半年以上(可提供有效证明材料),双眼视力均达到4.8以上,无并发症,眼底检查正常,除条件兵外合格。

4、政治条件:按照公安部、总参谋部、总政治部颁发《征兵政治审查工作规定》和有关规定执行。

学生可登陆全国征兵网http://www.gfbzb.gov.cn,查询更多入伍政策、报名条件、体检标准等。

三、时间安排

1、学校征兵工作分以下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即日起至615日,宣传、动员、预征报名阶段。

选择从学校应征入伍的学生,请于615日前,在征得家长同意后,登录全国征兵网(http://www.gfbzb.gov.cn/)应征报名,应征地务必选择:苏州市-吴中区-苏州科技大学天平学院应征入伍地填写不正确,视为报名未成功。学生报名成功后下载“应征报名表”发送至征兵办公室老师邮箱:540945413@qq.com,应征报名的同学请提前准备好电子版近期大一寸红底标准证件照。报名截止后,征兵办公室统计报名情况,并反馈至各学院核对相关信息。

第二阶段:6月中旬—8月中旬,初检、正式体检、政治审查阶段,具体时间根据上级征兵部门安排另行通知,学校征兵办公室统一组织实施。

第三阶段:8月下旬—9月,预定兵、送兵、总结阶段。

2、报名、咨询方式:

鉴于学生目前尚未返校的实际情况,人武部开设了大学生入伍咨询QQ群,群号:724474946,申请入群的同学务必备注姓名和班级。为进一步解读征兵政策,学校将于近期组织开展线上咨询会议,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具体时间由各学院辅导员另行通知。

四、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抓好落实。各学院提高思想认识,把征兵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明确责任分工,积极主动做好本学院的大学生征兵工作。

2、广泛宣传,精准发动。充分利用QQ、微信等新媒体平台,把学生应征入伍信息、政策、流程及时推送给学生,重点做好应届毕业生的精准动员,把毕业生参军入伍纳入优质就业一个重要方面来宣传发动。

3、精心组织,服务到位。辅导员在规定的时间节点内配合学校人武部完成网上报名工作,并协助做好体检复检、政治考核和送兵等工作;对于批准入伍的学生,及时解决征兵相关问题,在政策解答、学业帮扶、优惠政策落实、学籍保留、学费补偿等方面主动做好服务。加强与入伍学生联系,及时了解掌握服役状况,做好跟踪服务。

 

                                                                                                                              苏州科技大学天平学院人武部

                            2022525


 

上一条:关于学生返校期间校门口临时管控的通知
下一条:没有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