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119”消防宣传月活动的通知

【信息来源】总务处  加入时间:2023年11月09日 13:59  访问量:137

院属各部门、各院(部):

秋冬季节,火灾易发。为提高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结合校园消防实际情况,经研究决定,在全院开展“119”消防宣传月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消防宣传月活动的组织领导。各部门各单位要持续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应急管理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依法履行消防宣传教育责任,把消防宣传月活动作为防范化解安全风险、服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制定活动方案,调动宣传资源,落实工作措施。要积极动员师生员工关注消防安全、学习消防知识、参与消防宣传教育,推动消防宣传进班级、进课堂、进实验室、进宿舍、进食堂等。

二、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消防宣传活动。各部门各单位要结合消防安全特点和工作实际,开展富有特色的消防宣传教育活动,营造浓厚的消防宣传氛围。如开展师生消防海报设计大赛,组织消防体验四个一活动,即走一次疏散通道、熟悉一次身边灭火器材、排查一次火灾隐患、参观一次消防科普教育展。开展消防教育培训三个一活动,即组织一次火灾警示教育、一次消防安全培训、一次消防疏散演练。

三、加强消防设施防火安全检查。各部门各单位要理顺管理机制,加强所属区域内消防安全隐患的自查自纠,重点围绕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落实、管理区域内是否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等方面,请各单位将安全自查自纠结果于1130日前反馈至总务处办公室(行政楼113)。此外,由总务处牵头,结合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燃气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和冬季火灾防控工作,组织相关部门开展校园消防设施和防火安全检查,拧紧安全阀筑牢防御墙,防止各类案件或事故的发生的。

四、2023119日是第32个全国消防日,主题是预防为主,生命至上,为进一步推动社会各界,尤其是师生关注消防、参与消防、学习消防,提高师生消防安全素质,营造浓厚的消防安全氛围,夯实火灾防控基础,总务处将于近期会同吴中区木渎消防中队,组织开展“119”消防灭火演练活动,内容包括消防设备展览、灭火器使用教学、应急逃生演练等,时间地点另行通知,欢迎广大师生前往学习观摩。


苏州科技大学天平学院总务处

2023119



上一条:关于举办消防安全宣传海报设计大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23年度教职工健康体检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