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2年下半年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的通知

【信息来源】人事处  加入时间:2022年09月27日 16:12  访问量:814

院属各部门、各院(部):

根据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22年下半年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的通知(苏教师函〔2022〕40号)文件精神,现将2022年下半年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安排如下,请各部门及时通知相关人员。

一、认定范围

(一)承担教学计划内课程教学任务的在职在岗专任教师。

(二)专职辅导员。

二、申请高校教师资格条件

(一)中国公民,未达到国家法定退休年龄,与我院签订全职聘用合同并由我院缴纳社会保险。

(二)遵守宪法和法律,热爱教育事业,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

(三)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

(四)取得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申请人普通话水平应达到国家语委颁布的《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标准》二级乙等及以上水平,其中担任对外汉语教学的教师应达到二级甲等以上水平;语音教师和播音、主持、影视剧表演等专业教师应当达到一级水平。

(五)参加江苏省高校教师岗前培训并取得合格证书。

(六)通过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测试(具有博士学位的申请人免测)。

(七)根据省教育厅工作要求,申请教师资格的体检工作需指定医院。申请人员须在规定时间内到苏大附二院(苏州市三香路1055号)完成体检。

三、时间安排

(一)9月29日前,各部门填写《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测试安排情况表》(见附件1),电子稿发至邮箱:943551652@qq.com。

(二)9月29日至10月10日(17点结束),申请人请选择“未参加全国统考申请人网报入口”进入网报系统进行注册(www.jszg.edu.cn)。在个人信息中心界面,完善个人身份信息、普通话证书信息、学历学籍信息。在报名期内的7:00至17:00期间登录中国教师资格网(www.jszg.edu.cn)进行网上申请,指定时间段以外系统不予受理(网上认定申请流程见附件2)。

(三)10月16日前,

1、申请人完成体检(打印体检表,交至各部门在体检表照片处盖章,在规定日期前前往附二院完成体检(早晨、空腹、费用自理))。

2、各部门完成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测试等相关工作。

(四)10月19日前,网报现场确认(现场确认地点:行政楼213办公室),现场确认需提交的材料及整理要求详见附件3,档案袋自备。申请免试教育学、心理学人员需同时提供免试申请表。

联系人:唐老师、谷老师

联系电话:68091833


 附件1-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测试安排情况.docx 

 附件2-网上认定申请流程.docx 

 附件3-现场确认材料.rar



苏州科技大学天平学院人事处

2022年9月27日


上一条:关于做好2022年初级职称认定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苏州科技大学天平学院2022年非教学岗位工作人员招聘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