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2年下半年岗前培训工作的通知

【信息来源】人事处  加入时间:2022年09月20日 14:51  访问量:1203

院属各部门、各院(部):

根据省师培《2022年全省高校教师岗前培训报名工作的通知》(苏高师培函[2022]10号)文件精神,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现就2022年下半年岗前培训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1.我院新补充的从事教育教学工作的人员,包括专任教师、实验技术人员、教学辅助人员、教学管理人员和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人员等。

2.以前没有参加过岗前培训的调入或转岗的教师和岗前培训考核不合格的教师。

二、培训内容

岗前培训内容包括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和职业道德规范、教育政策法规、现代教育理论、教育教学基本技能等。培训教材为《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高等教育政策与法规(第二版)》《高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第二版)》《高等教育学》和《高等教育心理学》等。培训采取网络培训、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三、时间安排

1.资格初审,9月23日前,以部门为单位提交《2022年教师岗前培训考试报名汇总表》(见附件1)和免试材料。电子稿发送至943551652@qq.com,纸质稿交至行政楼213室。

2.经过审核符合报名条件的学员自行在岗前培训系统完成培训注册及考试报名工作。

系统注册报名时间:2022年9月27 日—10月13日(报名系统于报名最后一天的24时关闭,关闭后不予补报),系统网址:http://jsgspx.gspxonline.com/。操作手册详见附件2。

系统申请免修免试审核时间:2022 年9月27日—10月13日

3.高校管理员审核通过后,学员缴纳相关费用,即可进入培训系统学习,并可自行在系统中查询学习进度,学员在培训系统关闭前,完成线上总学时学习,方可参加考试。

培训系统关闭时间:2022年12月4日24时

4.考试时间:暂定 2022年12月17 日— 12日18日,各科目的具体考试时间和地点以准考证上的标注为准。

四、相关费用及教材

1.培训费、考试费:每科培训费 80 元(《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课程免收培训费),由学校承担,补考人员需自行缴费,每科考试费 20 元,由个人承担。考生缴纳的考试费用仅限参加当次考试。考生若因本人原因 (如未完成网络培训、缺考等)而未能参加当次考试,将被视为自动放弃当次考试,如需再次考试需重新报名考试缴费。

2.教材费:培训教材由各学员于网上报名时自行预订,由所在高校统一汇总后,将教材费汇入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指定账户。教材价格:高等教育学(45元)、高等教育心理学(45元)、高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第二版(45元)、高等教育政策与法规第二版(42元)、《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35元)。

五、关于免修和免考

2022年起首次报名参加岗前培训的人员,在大学或研究生学习期间,修学过“高等教育学”“高等教育心理学”(课程名称需完全一致)课程并考核合格的师范类本科生和教育类研究生(研究生专业代码 0401、0451、0453),可免试相应科目。免修免考的审核依据为相应的毕业证书和在学期间成绩单,其中成绩单上需清晰显示以下内容:个人姓名、所学专业、“高等教育学”“高等教育心理学”以及课程考试考核成绩,详细免试政策详见附件3。

非首次报名人员在报名时均需在系统中再次申请免修免试,免修免试依据按往年政策执行。其中已经获得免试纸质批复的人员,直接上传纸质批复件的电子版;未及时申请纸质批复的,除按往年政策提交佐证材料外,还需上传往年的岗培考试成绩单(以证明非首次报考)。

申请免修免考的学员在岗前培训系统中提出申请,并根据免修免考条件上传相关证明材料,经省教师资格认定指导中心在系统审核通过后,方具备免修免考资格。申免不符合免考条件而申请免考的,产生后果责任自负。

为保证省教师资格认定指导中心在报名系统关闭前完成免修免考审核工作,学员务必在报名系统开通后尽快完成相关材料上传,及时关注审核是否通过情况。在岗前培训报名系统关闭前两天,申免审核关闭。

六、其他注意事项

1.凡以前参加过高校教师岗前培训,但考试科目未全部通过者,必须通过网上报名系统注册报名才能参加2022年岗前培训考试,在填写考试报名信息时务必勾选“是否补考”。可自行在系统中查询历史成绩

2.所有考生要认真研读培训教材,师培中心从未委托任何机构组建考试交流群,也从未委托任何机构编印出售考试题库。

3.请严格按要求上传个人白底证件照,方便打印准考证、合格证书等材料使用。

苏州科技大学天平学院人事处

2022年9月20日


 附件1:2022年教师岗前培训考试报名汇总表.xls 

 附件2:学员操作手册.pdf

 附件3:岗培免试政策.docx


上一条:苏州科技大学天平学院2022年非教学岗位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下一条:关于2022年职称评审学科组会议日程安排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