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科技大学天平学院2022年安全生产月第一责任人安全倡议书

【信息来源】党委办公室  加入时间:2022年06月15日 16:34  访问量:275

院属各部门、各院(部):

今年6月是全国第21安全生产月,主题是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安全生产是学院发展的生命线,是广大师生及其家庭的幸福线,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是学院的重大政治责任、社会责任。现向全体师生员工发出如下倡议:

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

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牢固树立正确的安全观,全力以赴抓好安全工作,坚决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

二、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强烈意识

要深刻认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首位,把思想意识、管理行为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上来。时刻保持头脑清醒,高度警觉,以强烈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筑牢安全生产根基。

三、压实关键少数,全面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

各层级管理人员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齐抓共管要求,坚决压实关键少数领导责任,坚决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层层传导压力,逐级夯实责任,切实把安全生产扛在肩上、放在心上。

四、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强化师生安全防范意识

要针对学生安全共性问题,坚持常态化开展安全教育与提醒。多形式集中开展道路交通、反电诈、防火、防坠楼、实习实训、心理健康、疫情防控等安全知识教育。辅导员是学生安全教育工作的第一践行者,要进一步强化安全责任,在学生管理工作中真正做到事事为安全、时时想安全、处处讲安全。

五、强化源头治理,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隐患

要提高事故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加强应急预案的日常演练,重点锤炼提高学院管理人员应急意识和第一责任人的应急处置能力。加大校舍及教学设施设备安全、食品卫生安全、交通安全、施工安全、重点部位安防措施、周边环境安全等方面的安全防范措施。建立完善安全生产吹哨人制度。

六、全面整改安全隐患,切实落实安全主体责任

要建立健全安全风险隐患和突出问题自查自纠长效机制,认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行动。紧盯风险等级较高、容易漏管失控的校园安全重点领域、重要环节,全面深入细致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能立即整改的,要立即整改;一时难以整改的,要有措施和整改计划。

七、筑牢防疫屏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管控措施

要科学、规范、有效地落实常态化防疫管理措施,确保新冠肺炎疫情不在校园内发生。广大师生员工要少聚集、少外出、勤通风、勤洗手,做好个人防护。要积极提高疫情防控的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理能力,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保障个人和集体的生命安全,促进学院健康有序发展。


                                                                                                               苏州科技大学天平学院安全生产委员会

                                                                        2022615


上一条:关于召开“七一”表彰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22年我院教职工子女少儿参保发票报销时间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