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苏州科技大学天平学院“一院一品”校园文化品牌培育工作的通知

【信息来源】党委办公室  加入时间:2023年10月13日 14:19  访问量:542

各院(部):

为凝练大学文化建设工作的亮点和特色,现决定开展“一院一品”校园文化品牌培育工作。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引导各二级学院(部)挖掘自身历史及人文积淀、学科特色,自主创建一批融思想性、教育性、时代性、艺术性为一体的文化品牌,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的文化氛围和精神动力。

二、申报主题

各院(部)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认真总结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的成功实践,申报1-2个最能体现本单位传统与特色、展示学科专业特点的校园文化品牌项目。具体可以围绕以下类别申报:

1.思想教育类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师生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探索思想政治教育的新模式、新路径。

2.文化活动类

围绕陶冶大学生道德情操、丰富大学生文化生活,打造具有品牌影响力、深受师生喜爱的校园文化艺术团体、文化艺术活动,为学生成长成才营造好氛围,创造好生态。

3.学科育人类

发挥本学院学科专业特色优势,探索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学科育人路径,推动课程思政建设,打造优良教风、学风,具有鲜明特色和推广价值的育人模式。

4.实践育人类

推动高校实践育人制度化、常态化、科学化,在促进专业实践、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方面的特色做法和创新模式,形成具有学院特色的实践活动品牌。

5.创新创业类

组织引导师生积极参与各类创新创业活动,提升创新创业意识和能力,探索构建文化育人融入双创教育、双创教育融入人才培养体系、社会资源驱动双创实践等不同模式。

6.文化载体类

积极完善育人载体、拓展育人路径、丰富育人形式,提升文化育人的科学性和实效性,形成特有的环境景观、场馆场所、宣传品牌等校园文化平台。

7.其他主题

体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发展方向,贴近实际、行之有效、感染力强的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

三、材料提交

各院(部)填写《苏州科技大学天平学院“一院一品”校园文化品牌培育申报表》(见附件),并提交相关佐证材料(文字、图片、视频等),于10月30日前将《申报表》与佐证材料电子版发送到邮箱845701317@qq.com。同时将《申报表》纸质版报送党委办公室306室杨标老师处,联系方式:68091930。


附件:苏州科技大学天平学院“一院一品”校园文化品牌培育申报表.doc


党委办公室

2023年10月13日


上一条:〈转〉关于开展“廉洁润初心,铸魂担使命”党风廉政知识竞答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全体教职工趣味运动会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