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党总支开展“走馆访廉”沉浸式主题实践活动

【信息来源】艺术学院  加入时间:2022年11月14日 08:47  访问量:412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将廉洁教育融入日常、抓在平常,引导广大师生以踔厉奋发、实干笃行的精神风貌开启新征程。为配合学校开展“廉政文化建设月”系列活动,用好各类廉洁文化阵地,提升廉洁教育成效,艺术学院党总支会同苏州市文联机关工作人员一起开展“走馆访廉”活动。

11月11日上午,艺术学院没有教学任务的党员教师乘坐清风山塘专线分别来到苏州廉政教育基地:南社纪念馆、玉涵堂、白居易纪念苑等地进行参观学习。

南社是一个曾经在中国近现代史上产生过重要影响的文化团体,1909年11月13日成立于苏州,其发起人是柳亚子、高旭和陈去病等。南社受孙中山先生领导的同盟会的影响,取“操南音,不忘本也”之意,提倡民族气节,为辛亥革命做了非常重要的舆论准备。

在南社纪念馆展览的大量珍贵的史料中,最珍贵还数以毛泽东带头,七十位领导人和学者一起响应为柳亚子题词的纪念册。此外,馆内还陈列了《南社丛刻》、《南社人物传》、《笠泽词征》、孙中山先生亲笔题写的《三民主义自序》等大量珍贵资料,以及陈去病柳亚子等南社成员用过的遗物。大家仔细浏览陈列的文物史料,缅怀感受南社成员“以天下为己任,不畏黑暗,呼唤光明,血沃中华”的革命情操。

位于阊门外广济路上的玉涵堂是一座明代建筑,其名取“君子于玉比德”之意。通过了解吴一鹏的生平事迹,深入体会到了“玉比修身”的道德标准,感受廉政文化与江南文化、运河文化深度融合。

  在白居易纪念苑,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员对白居易任苏州刺史期间,体恤百姓疾苦、修筑七里山塘、开凿山塘河、疏通河道淤塞的事迹介绍,深切感悟一代先贤为官为人的高尚情怀和代代相传的好家风,接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特别是廉洁文化的熏陶。

生动的廉政景观、典型的廉政案例给大家上了一堂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弘扬优秀廉政文化的廉政课堂,同时也受到了一次廉政教育洗礼。大家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严守廉洁底线,永葆党员本色,汲取崇德尚廉,廉为政本、持廉守正等优秀传统文化精髓,进一步筑牢“不想腐”的思想堤坝,为教育事业的发展和教书育人做出更大的贡献。



上一条:没有信息
下一条:艺术学院举办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公开教学观摩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