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辅导员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培训

【信息来源】学生处  加入时间:2023年03月23日 10:36  访问量:309

为进一步提升辅导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321日,学生处组织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开展辅导员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培训,曹广勇处长主持此次培训。

培训会上,曹广勇处长结合自身学生工作经验与辅导员分享了在面对突发事件时的方法与对策。他从心理问题学生,沉迷游戏学生,夜不归宿学生,基础疾病学生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引导辅导员要在日常工作中注重及时、准确掌握几类学生情况及学生日常生活动态,例如沉迷游戏的学生重点关注身体状况和上课情况,夜不归宿的学生要掌握晚归或不归原因及外宿地点,对于有基础疾病的学生做到日常关心。针对这几类学生一定要保持与学生家长的联系,做好家校联动,共同守护学生的安全。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案例典型,进一步提高了我院专兼职辅导员的危机意识和安全意识,让辅导员对学生突发事件应对有了更深的认识,对今后预防和处置学生突发事件提供了有力指导。



上一条:“重塑心秩序,青春再启航”——我院举办心理情景剧比赛活动
下一条:我院学工条线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