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119”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暨灭火演练活动

【信息来源】总务处  加入时间:2022年11月16日 14:48  访问量:224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提升师生员工消防安全责任意识和应急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努力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1116日下午,学院在篮球场周边开展了以“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暨灭火演练活动。

活动特邀木渎消防中队和木渎消防管理专班的指战员们现场进行授课教学,确保了整个活动安全、有序、高效。中队专职消防员重点围绕消防安全常识、如何防范火灾事故以及如何应急逃生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参与活动的师生员工现场学习了干粉灭火器和其他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并在最短的时间内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要领,熟悉了灭火的具体流程。

通过此次消防活动,使学院师生员工熟悉了突发火灾的应急机制,掌握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及火灾后的疏散逃生技巧,进一步提高了他们的处突防变、应急救援的能力,为建设“平安校园”打下良好基础。


上一条:江苏省高校安全检查组来我院检查指导工作
下一条:省教育厅专家组来我院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