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多方举措保障开学工作顺利进行

【信息来源】院长办公室  加入时间:2023年02月22日 15:47  访问量:233

学院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的总体方案》、教育部《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操作指南》和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3年春季开学工作的通知精神,通过多形式的举措来保障新学期开学工作有序进行。

学院根据上级部门的相关要求,制定并发布了相关开学返校方案,要求师生员工在开学报到前一周监测健康状况并及时上报,杜绝师生员工带病返校。要求开学返校后一周内进行晨午自检,并在企业微信进行健康打卡。

学院对新学期的教学任务提前进行了谋划安排,各二级学院自行组织开展专任教师工作布置会,确保大家以饱满的姿态提前进入新学期的工作状态。开学第一周,院长王建芳等校领导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走进课堂,深入教学一线。课堂上任课教师准备充分,认真授课,学生到课情况较好,整体教学秩序井然。院领导认真记录授课情况,并就教学设计、教学方式、教学效果等在课后与教师进行了沟通交流。

加强学生返校后的常规检查。学工部门在返校一周内走进宿舍关心学生学习生活状态,同时检查卫生及违章电器情况,严防存在的安全隐患,并组织安全主题班会,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大力推动2023届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辅导员提前与即将毕业的同学进行约谈,了解相关同学的论文以及就业情况并做出职业规划指导。返校前心理健康服务中心已开通线上预约,及时处理学生的心理咨询需求。

学院相关领导带队开展校园安全巡查工作,深入学院各个重点区域进行检查,要求相关部门强化服务意识、牢固树立以师生为中心的理念,为师生学习生活做好服务保障。相关部门不断完善健康驿站的建设,与校医院、对口医院进行多次沟通交流,保障学院基本药物储备,保证师生在感染后可以得到及时的救治,同时大量储备了抗原检测试剂、N95口罩、消毒用品、测温设备等常用物资,满足日常疫情防控需要。


上一条:没有信息
下一条: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深刻学习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专题学习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