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开展毕业生返校前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实战演练

【信息来源】党委办公室  加入时间:2022年06月03日 11:43  访问量:265

为切实加强学院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提高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同时为了充分保障此次毕业生安全返校,6月1日上午,学院在校内组织开展了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实战演练,属地相关领导进行了现场督查。

本次演练针对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形势任务,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分为毕业生返校实操和疫情防控应急演练两个部分。

在毕业生返校实操部分,设置学生返校入校查验两码、测温、通过闸机核验身份、核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外来车辆管控及对身份核验出现异常的应急处置等环节。

在疫情防控应急演练部分,设置了发现、报告、启动、处置环节,对宿舍楼出现疑似阳性病例的应急处置进行了全流程实战演练。演练过程中,各环节均严格按照疫情应急处置预案和疫情防控全流程要求规范执行,参加演练人员有条不紊、紧张有序地开展各节点的处置工作。整个演练流程规范有序,各环节衔接流畅。

演练结束后,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结合本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实战演练实际进行了全面复盘,开展了深入细致的交流和探讨,属地相关领导也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学院要求各工作小组结合演练情况,立足于防,不断完善工作方案,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牢牢守住校园疫情防控线,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上一条:我院开展端午节前校园安全检查活动
下一条:我院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重要论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