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土木工程专业发展、就业、考研、留学面面观

加入时间:2021年05月17日 14:57  访问量:2454

一、讲座:新时代土木工程专业发展、就业、考研、留学面面观

二、主讲人:蔡新江

三、管理助教:李晓娟

四、时间:2021年05月20日(第12周,周四)下午13:30

五、地点:天平校区J 13

六、内容简介:

作为为数不多的与人类历史同龄的古老专业,新时代下的土木工程专业又有哪些新特点呢?建筑师又给结构工程师出了哪些难题呢?2000米的高层建筑真能实现么?连接渤海湾的海底隧道目前进展如何?本讲座将尝试一一解答。

针对目前大学生对未来前途较为迷茫情况,本讲座将就土木工程专业的不同领域就业、考研学校分层次推荐、北美留学生活等情况做答疑解惑,为同学们未来职业选择提供参考依据。

七、主讲人简介:

蔡新江,博士,副教授,硕导。哈尔滨工业大学博士毕业,加拿大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访学1年。江苏省土木建筑学会工程鉴定与加固专业委员会委员,江苏省工程师学会风工程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土木工程学会会员,中国力学学会会员、苏州市科技咨询专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同行通信评议专家。江苏省333工程第三层次中青年学术带头人,江苏省高校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校优秀青年学术带头人,校优秀青年骨干教师,校青年教师标兵,校优秀教师,校交行奖教金;江苏省青蓝工程优秀教学团队“混凝土与组合结构团队”骨干成员。获第四届全国混凝土结构青年教师讲课竞赛一等奖,江苏土木工程高校青年教师讲课竞赛二等奖,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二等奖(指导教师),校优秀毕业设计(指导教师),获江苏省教育教学与研究成果二等奖、苏州市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三等奖、校教学成果一等奖和二等奖。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等项目9项;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7项,指导江苏省研究生创新项目3项;主持及参加苏州市中小学校舍抗震鉴定及加固、昆山三星工业厂房设计、苏州某大跨度桥梁施工监测等横向课题10余项;在《Earthquake Engineering and Engineering Vibration》《建筑结构学报》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主持校级研究生及本科生教改项目5项;指导本科生实践创新训练计划5项,《Earthquake Engineering and Engineering Vibration》《建筑结构学报》等专业期刊审稿人,参与出版教材1部。

欢迎广大学生参加!

上一条:“笔墨中国”汉字书写大赛创作思路解析
下一条:高含氮碱性蚀刻液的高效自养菌脱氮生物技术、装备研究与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