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含氮碱性蚀刻液的高效自养菌脱氮生物技术、装备研究与示范

加入时间:2021年05月17日 14:56  访问量:1467

一、讲座:高含氮碱性蚀刻液的高效自养菌脱氮生物技术、装备研究与示范

二、主讲人:袁怡

三、管理助教:吴振华

四、时间:2021年05月18日(第12周,周二)下午15:30

五、地点:天平校区J1

六、内容简介:

高浓度含氨的低碳氮比废水一直是污水届处理的难点。课题采用新型生物脱氮技术,在苏州某污水厂进行了长时间的中试研究,探索了基于厌氧氨氧化工艺的污水脱氮能力,取得了较好的应用效果。日处理污水量达到4m³,最高进水氨氮浓度大约达到250mg/L左右,水力停留时间约4h。出水氨氮和亚硝氮浓度分别稳定在5mg/L和6.8mg/L,出水硝氮浓度稳定在22 mg/L。目前,一体化中试装置脱氮效能稳定在1.3 kg/(m³•d)左右,出水达到《污水排入城市下水道水质标准(CJ3082-1999)》表1中的排放标准。

本讲座内容,既有前沿性,又有实用性,对于高年级的环境和给排的学生而言,具有很好的学习价值。

七、主讲人简介:

博士(毕业于同济大学),注册环境影响评价工程师,环境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苏州科技局科技专家库专家、《工业水处理》(北图核心,CSCD)期刊编委。江苏省教育厅“青蓝工程”青年骨干教师、江苏省首届和第三届“十佳研究生导师团队”提名、苏州市高等学校优秀本科教学团队核心成员、校“优秀教师”,获得多项省部级和市厅级奖励,主持完成多项国家级、省市级科研项目。

欢迎广大学生参加!


上一条:新时代土木工程专业发展、就业、考研、留学面面观
下一条:《能力提高与职业规划》- 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