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别文化与文学研究:中国女性主义文学发展概况

加入时间:2021年04月26日 13:29  访问量:2259

一、讲座:性别文化与文学研究:中国女性主义文学发展概况

二、主讲人:陈娇华

三、管理助教:盛楠楠

四、时间:2021年04月28日(第9周,周三)下午13:30

五、地点:天平校区J 1

六、内容简介:

性别文化和文学研究是当代学界比较热门的显学之一。本讲座主要从性别视角研究中国现当代文化和文学创作现象,重审和阐释20世纪以来的中国现当代文学发展史,特别是女性文学发展史,厘清性别、性别文化、女性意识及女性文学等关键概念,阐述性别意识对于文学创作的影响,以及对于现代女性文化的建构意义。讲座不仅可以提高同学们的审美鉴赏水平,拓展他们的学术研究思维,丰富他们的文学专业知识,还可以对他们进行性别意识启蒙,促进社会两性和谐平等、共同发展。

七、主讲人简介:

陈娇华,人文学院教授,主要从事中国现当代文学教学与研究。1999年南京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后分配到苏州科技学院人文学院,2004年获得南京大学文学博士学位,2007-2009年在苏州大学文学院博士后流动站做课题研究,2018年下半年在英国伦敦大学亚非学院访学。在《文学评论》《文艺评论》《中国文学研究》及《福建论坛》等期刊上发表论文90多篇,出版专著2部。先后主持和参与省市级及以上项目10多项,多次获市厅级和校级科研成果奖。2006年被评为“江苏省‘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

欢迎广大学生参加!

上一条:数学建模与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
下一条:国画原料传统文化进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