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画原料传统文化进校园

加入时间:2021年04月16日 10:47  访问量:2288

一、讲座:国画原料传统文化进校园

二、主讲人:仇庆年

三、管理助教: 李军

四、时间:2021年04月21日(第8周,周三) 下午15:30

五、地点:报告厅

六、内容简介:

通过多媒体多方位展示制作国画颜料的过程。详细介绍传统国画的制作原料,如蓝铜矿、孔雀石、朱砂、赭石等;并对传统国画颜料与水粉颜料的区别,印泥的制作、颜料的存储等方面做讲解。以“实践”为主题,介绍在颜料开采、制作过程中的困难以及趣事,阐述了技艺传承的意义。

七、主讲人简介:

仇庆年,高级工艺美术师、江苏省工艺美术名人。1964年进苏州姜思序堂国画颜料厂工作。师从姜思序堂传人薛庚耀学艺,为传统中国画颜料工艺嫡系传人。长期研究、制造传统中国画颜料,先后研制了不褪色的霜青颜料、锦盒套装国画颜料、软管装国画颜料、高级五色印泥和古色印泥等,作出了显著成绩。曾录制《国家宝藏》相关内容。

欢迎广大学生参加!

上一条:性别文化与文学研究:中国女性主义文学发展概况
下一条:没有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