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线上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

加入时间:2022年02月19日 13:46  访问量:916

院属各单位:

根据学院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本科生教学工作安排的要求,2月21日开始开展线上教学工作。为切实保障线上教学工作秩序,全面了解线上课堂教学情况、教师教学和学生到课情况,确保线上教学有序开展和质量跟踪可控,学院督导组、院领导及各教学单位负责人组成线上教学检查组,开展线上授课教学的检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检查范围

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开展线上教学的课程。

二、检查内容

1.任课教师是否按照课表准时线上开课、课程教学质量状况;

2.学生到课情况;

3.课程教学安排情况;

4.网络运行是否通畅,师生互动情况;

5.对学生课堂监管是否到位,是否能调动学生的积极性;

6.其它教学相关工作。

三、检查重点与方式

1.教学检查工作的重点:线上教学的开展工作、教学秩序、教风学风与教学保障等。

2.教学检查工作的方式:

3.线上教学检查组成员采取线上听课、巡查的方式逐项检查。

4. 具体实施方案如下:

①教务处提供线上课程清单给教学检查组成员,课程清单内容包括课程平台、教学群、学生数、课程时间等信息;

②教学检查组成员可选择通过加入线上课程的QQ群、微信群或课程平台的方式,根据教学检查内容进行相关线上课程检查工作,跟踪检查线上课程教学质量;

③听课程结束后,请教学检查组成员认真填写电子版《苏州科技大学天平学院本科生课程在线课程听课评议表》(见附件),并反馈至教务处李文晶老师(邮箱:sunnyli1203@163.com,联系电话:68782257,18686807783);

④教务处将根据教学检查组的反馈意见及时组织教师进行整改、完善。

四、工作要求

1.开展线上教学检查是加强线上开课教学效果,确保线上教学有序进行的重要手段,各教学单位要高度重视,积极配合,认真做好线上教学课程的检查工作,对各环节存在的问题及时发现并予以解决,保证线上教学工作顺利进行。

2.各位教师应切实履行职责,坚持立德树人,认真做好线上教学相关工作,确保线上开课的效果和质量。

3.辅导员积极与任课教师沟通,跟踪当天每门课班级学生上课情况,关心学生学习,对学生反映的问题,及时汇报沟通,尽快解决。学生处做好有关学生事务的协调和督促,并会同教务处落实好线上教学情况日报制度。

苏州科技大学天平学院本科生在线课程听课评议表

教务处

2022年2月18日

上一条: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度江苏省高等学校基础科学(自然科学)研究面上项目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初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