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科技大学天平学院诚信考试倡议书

加入时间:2022年01月03日 09:56  访问量:1389

亲爱的同学们:

古人云“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诚信考试是当代大学生义不容辞的职责。考试成绩只是对自己学习方法和态度的检验,反映了一个真实的自我。期末考试将至,为了营造“诚信考试”的考试氛围,树立“严谨为学,诚信为人”的良好学风,学院号召大家自觉遵守考场纪律,杜绝各种作弊现象的发生,展现一个真实的自我,特此向苏州科技大学天平学院全体同学发出如下倡议:

一是科学复习,认真备考。考试是反映学生学习能力和学习成果的重要手段,同学们应排除外界各种干扰因素,清晰自我认知和期许,订立切合实际的考试目标,制定科学合理的复习计划,遵循健康有序的作息安排,做到复习时忙碌而不盲目,休息时放松而不放纵。同学们就应抓紧时间,积累和巩固基础知识,进而解决一些比较难的问题。希望大家能够多向老师和同学请教。像“木桶原理”说的那样,补一下自己的弱科,循序渐进,查漏补缺,做到温故而知新,满怀信心的迎接考试。

二是端正态度,严于律己。考试作弊、弄虚作假,不仅是对自我实力的否定,更是对学术风气的亵渎。诚信考试是每一名大学生应该恪守的基本行为准则。同学们不仅要具备积极进取的学习态度,更要端正考试态度,诚信的对待每一门考试,用自己的实力应对每一科的考试,展现我院学子良好的学风和自立刻苦的学习作风。

三是诚信考试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学生班委、学生会干部、学生党员要带头遵守考试纪律,以身作则,为全体同学做出表率;同学之间互相督促,互相警策,制止作弊,弘扬正气。我们每一名同学都要自觉抵制作弊行为,立志成为一名诚信文明的学生,让“文明考风,诚信考试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

我们每一个人都要诚实地面对自己,守住内心的一份坚持,交出一份合格的诚信答卷,为学院学风建设共同努力,为严肃考风考纪撑起一道自强诚信的正气之墙!

同学们,让我们大家行动起来,互相提醒,互相督促,共同营造一个健康、文明的考纪考风。最后,衷心祝愿同学们能在一个公平、公正的期末考试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学生工作处

0 2022年1月3日

上一条:2022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苏州科技大学天平学院校内初赛报名通知
下一条:苏州科技大学天平学院2022年值班表(1月1日—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