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天 线上教学有序开展

加入时间:2022年08月31日 14:35  访问量:471

8月29日,我院迎来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开学第一天,全院师生如期顺利开学。为确保广大师生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按照学院秋季开学工作安排,先开启为期两周的线上教学工作,9月12日开始恢复线下教学。

为保证线上教学有序开展,学院提前谋划、统筹部署开学各项准备工作。教务处认真制定线上教学安排,落实教学检查工作,协同各院(部)做好任课教师的开课准备。学工部门积极摸排学生状况,做好学生思想引领,督促学生以饱满的精神面貌进入学习状态。后勤、网络信息中心等有关部门克服种种困难,提前做好充足准备,保障师生开学返校能够享有良好的学习环境和生活服务设施。

开学首日,全院有89门次课程开展线上教学,全天参与各门课程学习的学生达5799人次,出勤率达99.88%。与此同时,教务处积极联动学生处和各院(部)开展教学检查,院领导、督导组、各院(部)负责人全面线上听课,实行教学情况每日通报制度。通过多途径教学督查,多渠道反馈机制,确保线上教学质量得到有效监控,努力提升线上教学质量。经各方反馈,我院教师课前准备充分,授课认真,学生出勤率高,听课状态良好,线上教学工作开展有序。

新的学期,学院将克服疫情形势复杂多变的困难,加强统筹协调,多措并举,确保教学工作顺利开展,高质量完成既定目标。

上一条:我院团学组织开展庆祝中秋佳节暨第38个教师节主题系列活动
下一条:我院开展“法治护航青春,守护我们成长”法治宣传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