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音乐专业校外暑期短学期实践课程活动

加入时间:2021年07月16日 13:01  访问量:2441

烈日的骄阳没有打消艺术学院音乐专业同学参加暑期短学期的热情。此次参与短学期活动的分别为我院2018级和2019级的音乐专业同学。由系主任刘雯雯老师领队,根据本专业特色,联系到了苏州保利大剧院和苏州市歌舞剧院有限公司,两家单位都是行业内的翘楚,也是本专业的校企合作单位,希望通过这样优秀的平台,为我们的学生提供更为专业和个性化的短学期实践机会。

俗话说:“人们往往容易看到台前的精彩绝伦,同时也容易忽视幕后的默默无闻。”其实,不论是台前还是幕后的付出,都是努力在为共同的事业做贡献,本次校外实践活动的设计从“台前”和“幕后”两个角度为学生展开。大家观看了苏州歌舞剧院推出的“江南小剧场”春季演出季--宫崎骏动画•久石让音乐作品专场音乐会,通过歌舞剧院器乐队演员们的精彩呈现,给同学们在专业上带来了学习的动力,舞台上的演奏员们看起来就是我们学生哥哥姐姐一般的年纪,但他们经过自己的专业努力,已经成为了苏州歌舞剧院的“台柱子”,这给我们的同学在自我的提升上也带来了更加深度的思考。

在苏州保利大剧院的活动中,保利大剧院总经理助理那欧洋女士为我院学子做了关于保利大剧院“台前幕后”的讲座,讲座中让我们了解到了“保利”这个品牌,理解了它的品牌理念和企业文化,更加深入地对大剧院工作流程有了前所未有的认知。在当天的参观中恰逢谭元元剧组为当晚的演出做紧锣密鼓的装台准备工作,这一幕幕实操性的画面,引发出了很多同学们的好奇心,大家驻足观望。讲座尾声,那总助也热情地欢迎我院学生通过各种渠道和方式加入到保利大家庭中,把在学校里学习到的知识运用到实际的工作中去,真正学以致用。

本次的暑期短学期还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校内的实践课程也还在继续进行,希望艺术学院的学生在短学期的课程中静下心来,通过实践活动引发对自身学业的思索,在此基础之上,再接再厉,再创辉煌。

上一条:我院在2021年中国大学生跆拳道锦标赛上取得优异成绩
下一条:艺术学院教师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