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院长孙红军为学生开讲“领航·开学第一课”

加入时间:2021年10月21日 10:20  访问量:2463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引导全院学生坚定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激发当好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使命担当,10月20日下午,我院院长孙红军以“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中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为新生、“青马班学员”讲授了“开学第一课”,引导学生在学习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自觉承担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课程线上面向全院学生直播,线上线下参与学习的师生达8000余人。

孙院长从传承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厚植勇担责任的家国情怀、砥砺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和锤炼忠诚奉献的政治品格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建党精神,号召青年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担当起时代责任,赓续红色血脉,扛起民族复兴大任。

孙院长的“开学第一课”在学生中反响强烈。团委学生副书记、青马班学员、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建能1822班夏飞同学表示,应在踏实学习中提升本领、增长才干,随时准备接过历史接力棒,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青春力量。土木工程学院造价1923班团支书顾苏辰同学表示,在新的历史征程上,一定不负青春韶华,做新时代的奋进者。管理学院市场营销2121班金德源同学表示,孙院长的开学第一课让我受益匪浅,我们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孙院长用真挚的感情讲出了时代强音,用生动的语言诠释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用鲜活的案例剖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勉励青年学生将自身融入时代发展的大潮中,鼓足干劲勇气,在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

“领航•开学第一课”作为2021年度信仰公开课专项主题教育活动,已被纳入信仰公开课整体框架统一管理。后期,各二级学院将以此为起点,抓住开学契机,组织开展思想引领和开学教育,推动活动发挥整体合力、形成强大声势,更好地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理想。

上一条:我院党委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研讨
下一条:我院在江苏省2020年普通高校本专科优秀毕业设计(论文)评选中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