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收听收看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信息来源】党委办公室  加入时间:2022年11月17日 14:48  访问量:232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认真总结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深入分析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安排部署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2022年11月15日下午,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组织召开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党组成员、副部长俞家栋出席会议并讲话,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主持会议。

我院党委书记郑群,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孙景,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学工办主任、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及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在学院图书馆报告厅集体收听收看了本次视频会议。

会议指出,2023届高校毕业生规模预计1158万人,同比增加82万人,党的二十大对教育、科技、人才和就业工作进行了系统部署,各地各高校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认识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面临的形势,坚决扛起政治责任,聚焦重点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全力以赴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强调,各地各高校要千方百计促进市场化就业,深入开展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实施“万企进校园计划”,全面推广使用国家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充分发挥中小企业吸纳就业作用,支持自主创业和灵活就业。

会上,天津市教委、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宜宾学院、山东职业学院、中国三峡集团作会议交流发言。

  我院将认真领会此次会议精神,按照会议要求,对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详细的安排和部署,加强就业指导服务,引导毕业生主动求职,加速推进我校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全力以赴促进我校毕业生顺利就业、尽早就业。



上一条:校领导巡学旁听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下一条:学院举办“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公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