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文化特质与文化认同

加入时间:2021年05月25日 09:28  访问量:2074

一、讲座:江南文化特质与文化认同

二、主讲人:孙虎

三、管理助教:盛楠楠

四、时间:2021年05月26日(第13周,周三)下午13:30

五、地点:天平校区J 13

六、内容简介:

本讲座重点分析江南文化的形成及其文化特质。江南文化特质指江南的美丽动人;江南美丽背后恒有的佳丽及其情缘;美得令人伤心、无限低徊、要眇的心事;从屈原、谢灵运,中国最优秀的抒情诗人一直传承而来感伤文学与乡愁文学传统及其中优美的心灵感应。江南文化的认同,已形成一个“想象的精神地域共同体”。

七、主讲人简介:

孙虎,文学院副教授、副院长。华东师范大学文学博士、苏州大学博士后、香港中文大学高级访问学者。主要从事明清与近代诗学、江南地域家族文学研究。近年来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2项、主持江苏省教育厅项目2项。在《浙江社会科学》、《周易研究》、《苏州大学学报》、《求索》等刊物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主持“本科质量工程”教改项目6项。

欢迎广大学生参加!

上一条:大学生与中国住房现行制度
下一条:超声精密加工技术及应用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