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院长王建芳为学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信息来源】团委  加入时间:2023年10月27日 14:55  访问量:269

10月27日下午,院长王建芳以“以奋进的姿态书写无悔青春”为主题给全院学生讲授了秋季学期“开学第一课”,旨在引领学生珍惜美好时光,练就过硬本领,树立家国情怀,争做逐梦青年。课程采取了直播形式,全体学生通过线上线下同步参与了学习。



王院长从“坚定信念、志存高远,做全面发展的‘好青年’”、“精益求精、砥砺奋进,做明辨笃行的 ‘学问人’”、“确定目标、泰然取舍,做自信自强的 ‘真自己’”三个方面进行了讲授。她鼓励同学们要珍惜大学四年时光,在专业知识上刻苦钻研,拓宽视野;提醒同学们在大学期间掌握一到两项终身喜欢的运动,成为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希望同学们不负韶华,踔厉奋发,努力练好人生和事业的基本功,用智慧和汗水谱写属于自己的无悔青春。




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做勇挑时代重任的合格大学生,担负时代使命,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更加绚丽的光彩。院长为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是学院多年来的传统,旨在勉励新生树立专业理想和崇高的志向,做好学涯规划,追求卓越、只争朝夕、刻苦学习。


上一条:我院在第十八届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系列赛江苏省选拔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我院在苏州科技大学第二十三届运动会中荣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