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心理健康  >>  正文

疫情之下,做好心理防护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15日

在当前的疫情放开的大环境下,我们需要认识到,新冠大流行尚未结束,疫情风险仍然存在疫情之下,人们面临的不仅是一场与病毒斗争的疫情阻击战,也是一场心理防御战。除了新冠肺炎疫情本身,当我们有恐慌、焦虑和抑郁等负面情绪时,机体免疫系统也会受到影响,增加我们感染病毒的可能性。反之,当你心情愉悦轻松时,免疫系统的效能也会增强,被病毒侵蚀的可能性就会降低。所以,我们在疫情防护过程中,也要注重心理健康。

疫情之下,最常见的两种情况是对疫情的害怕,以及居家或隔离带来的生活环境变化这两种情况会导致生理、情绪、认知、行为的改变,四者之间也会相互影响针对这样的情况,心理健康中心开展了一趟心理微课,向大家讲解疫情之下,最常见的情绪应激性反应、以及应激情绪认知、行为等方面的调节方式。

希望大家在接下来的日子,做好自己健康防护的第一责任人,科学有效的防护自己的身体和心理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