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心理健康  >>  正文

大学生心理调适指南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22日

1、保持情绪稳定

避免长时间阅读或讨论负面信息。认识到因为负面信息而产生情绪波动是正常的。如果较长时间处于消极情绪中,要有意识地调节,转换想法,调整行为。

2、保持健康的作息

保持健康睡眠节律,早睡早起,半夜不要看手机。保持健康饮食。即使不能出门,也要注意个人卫生。

3、坚持每天锻炼

探索适合的锻炼方式,如广播体操、垫上运动、舞蹈、瑜伽等。可以跟着手机运动app进行适量运动。

4、保持课内课外学习

利用各种网络资源有计划地学习。按照学校要求,认真参加网络课程学习。

5、提高信息判断能力

不信谣、不传谣,不要仅看信息表面,而要根据信息发布方的公信力、信息的支持证据和逻辑做出鉴别判断,避免受谣言误导。

6、维护人际支持

通过远程方式与不能见面的家人、朋友、同学等保持积极联系,彼此表达关心。有情绪波动时可与亲友倾诉,可以为压力较大的亲友提供力所能及的情感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