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我院开展2022年新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培训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10日

107日上午9点,心理健康中心在行政楼三楼第一会议室开展了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题培训。本次培训由心理中心专职教师赖媛主讲,心理中心主任刘亚男对辅导员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做了部署和指导。

赖媛老师围绕当代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现状,结合我院实际,详细讲解了辅导员在心理工作中应该把握的重点和普测后辅导员如何进行学生回访,结合具体实际案例就辅导员如何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展开了详细的介绍。

心理中心主任刘亚男根据省教育厅对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指导要求,对辅导员如何开展心理工作进行详细部署和指导,提出新入职辅导员应加强相关专业知识学习,深入学生工作,把心理健康教育和其他常规教育管理工作有效结合,提高工作开展的科学性、规范性和有效性,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和实践、做好心理周报等常规工作。重点提出辅导员要提升危机预防意识,增强危机识别和干预能力,应充分利用苏心APP24小时热线等平台,引导学生正确开展心理自助。

通过此次培训,新辅导员对如何开展心理工作有了思路,进一步保障了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有效开展,推动了我院辅导员队伍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