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我院顺利开展“5·25”心理健康月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05日

为更好地推进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升学生疫情期间心理防护能力,我院开展了以“向阳携行,共创未来“为主题的一系列心理健康活动,鼓励学生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疫情和居家学习生活,提升了学生主动关注、重视心理健康的意识。 

本届心理健康月以线上学生活动为主,包括毕业生心理普测和各项心理主题活动。通过组织开展毕业班学生线上心理普测,让毕业生更好地了解自身心理健康状况,及时进行自我调适或寻求专业心理援助。同时,通过普测结果的预警信息,心理中心及时掌握可能存在潜在危机毕业生的心理动态,及时帮助解决学生学业、就业等方面的困扰,采取及时、有效的措施,帮助其度过危机、恢复心理平衡,从而更好地面对、适应未来的新环境。心理健康主题活动包括“向阳携行,共创未来”21 天幸福打卡、“健康运动,乐观心态”21 天运动打卡、“最美微笑”摄影比赛、未来“音”你而美 情绪动画电影配音比赛、居家生活秀、写给未来的一封信,学生积极参与,反响热烈,展现了我校学子积极、健康的精神面貌和生活方式。 

在心理工作中,我院坚持教育为主、重在预防、及时排查、科学干预原则,将育德与育心相结合。我院将继续加强心理健康知识的宣传力度、普及深度,有效缓解学生的心理困扰,提高心理健康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